• 別讓一根稻草沉了一艘船

    2011-01-27 13:53:25

    在電視台實習時,做過一個主題為「一生中最大的遺憾」的訪問活動。被訪問的人回答萬千,一位六十幾歲的老婦人的「遺憾」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以至於多年後每次回想起仍舊會唏噓不已。  老婦人18歲那年,和鄰居一個小伙子兩情相悅,並暗定終身。然而,隨著解放戰火的平息,她家族中有人在國民黨政府任過職的「劣跡」,讓她和她的家人成為小城人人躲閃的避諱。自然,小伙子也被家人嚴詞相告,不可再和她有任何往來。正是懷春年齡,她和他都滿心無限純美的愛情,又怎能顧忌歷史與政治風煙的擠壓,她繼續和小伙子約會著。白天不便,就夜裡;城內不便,就城外……愛情可以.
  • 允許愛情有模糊地帶

    2011-01-15 14:01:41

    關於愛情,大部分的人傾向於同意一種說法:「婚前,要把雙眼都睜開;婚後,則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到底要睜開幾隻眼,才能把愛情看個清楚?抑或是:不論你睜開幾隻眼,愛情,總有它的模糊地帶。不論在戀愛或婚姻的哪一個階段,誰能夠用不同標準來和同一個人相處呢?如果,你深愛一個人,卻覺得必須依照和他生活的不同階段,改變對他的要求標準,才可以和平而快樂地相處下去。那麼,你應該想一想:這個「要求」是否恰當,而不是考慮在「標準」的高低上有所取捨。例如:婚前,你希望伴侶多陪你,專心聽你講話;難道,婚後你就能夠寬容地設定每週容忍他忙於工作,每天只能撥出睡前的十分.
  • 天涯不過咫尺

    2010-12-18 18:02:40

    人與人之間有時真的就如天上的月亮地上的湖,相隔遙遠才會彼此相照。我很想念你,對於我們,天涯不過咫尺
  • 香沫咖啡

    2010-11-24 15:00:43

    香沫咖啡,即瑞士咖啡 (Cafe Suisse或Cafe Crema),是上流社會的至愛。它不像美國咖啡那樣平淡化;也不像土耳其咖啡那樣令人難以接受;更不像意大利咖啡那樣口味過於濃重。溫和理智的瑞士咖啡是高雅品味與美妙口感的完美結合。一杯純正的瑞士咖啡,採用瑞士工藝烘培的咖啡豆為原料,在瑞士全自動咖啡機萃取,配以純天然的瑞士富脂牛奶和精細的瑞士糖,並盛放在精緻的瑞士咖啡杯具中。當您用小巧的瑞士咖啡勺輕輕攪拌時,一杯完美的瑞士咖啡就大功告成了。在品嚐之前,您就可以聞到它那猶如絲綢般的細膩芳香,而咖啡上浮著的那層金色香沫更是「秀色」可餐。淺酌一.
  • 宿舍裡的怪女孩

    2010-11-06 03:45:13

    我曾經是某所管理學校的一名學員,那時我們的班上有一個非常奇怪的女孩,讓我至今想起來還是毛骨悚然!  我們的學校位於嘉定一個小山區,甚是偏遠,因此,學校規定所有的人都需要住校,其實,就算不規定,大家也都會住校的。  而那個女孩就與我同寢室。她經常都會作出一些令人感到費解的事情。  例如:剛剛開學不久,大家都還很陌生時,但是,彼此都很高興,也都非常的熱情,也許是因為以後要朝夕相處了吧!  而她也不例外,可是,她的每字每句都透露著怪異,讓人感到捉摸不透,甚至都不知道她要說的是什麼!  幾個星期過去了,當大家都已經很熱落了,同年人都知道,像我們這般年.
  • 各國離婚的奇怪規定

    2010-10-10 02:12:27

    日本:如果丈夫認為妻子睡姿不好看,就可以提出離婚申請。  義大利:妻子不幹家務或不喜歡幹家務,丈夫便可以提出離婚。  阿富汗:如果女方提出離婚,那麼她再嫁人時,她的再婚丈夫要付給前夫兩倍當年婚禮費用;如果是男方提出離婚,女方重新嫁人時,新郎丈夫要償還前夫和妻子當年的婚禮費用。  英國:夫妻雙方只有一方可以提出離婚,如果雙方都提出離婚,則不准離婚。  黎巴嫩:在傳統的家庭中,女人出門前先要征得丈夫的同意。如果有朝一日不想要妻子,待妻子出門前徵求他的意見時,他只需說:“快去,別回家了!”便由此宣告離婚。  多哥.
  • 你究竟想吃什麼

    2010-10-03 14:38:09

    豪華客機上,非洲食人族的小國國王也是乘客之一。  空中小姐詢問:「先生,你的午餐想吃什麼?牛排好嗎?」  國王搖頭。  空中小姐又問:「雞排好嗎?」  國王仍搖頭。  空中小姐說:「先生,你究竟想吃什麼?」  國王說:「請拿旅客名單來給我看看……」
  • 清蒸鰣魚的做法

    2010-09-22 03:02:22

    原料:
    鰣魚一條。調料:
    色拉油、水各一大匙,香菜少許,蔥一根,姜五片;(A)紹酒兩大匙,醬油一大匙,胡椒粉半小匙,精鹽、白糖各一小匙。做法:
    1、刮去魚鱗,除去內臟,洗淨後抹乾水分,用刀在魚身兩側分別三度劃口。2、取蔥半根,切為兩段,敲拍之,餘下半根切為末。[美食中國]3、將敲拍過的兩節蔥置於盤內,擱放數片薄薑片,然後置魚於其上,放調拌好的調料(A)於魚身,加水一大匙,加蓋或覆上微波薄膜,高火7分鐘後取出。4、保持魚的烹飪成形,移入盛菜盤中;然後,在魚的清蒸汁液中加一大匙色拉油,再將其汁液均勻地澆於魚身;最後,撒上蔥末和香菜即可。.
  • 『奮鬥』,為『蝸居』

    2010-09-16 23:09:11

    各色電視劇中,常喜歡回味奮鬥,鮮活的事例處處表現出80後一代的理想與追求。彷彿劇中的某個角色某個段落刻劃的就如自己一樣,常在屏外傾聽表演的同時,如在尋找自己我歸宿一般,也從中為自己的理想增香添色。
      香,我的前女友。曾過無數的歡樂時光。她那時說有個想法,就是與我一同觀看奮鬥。於是我從公司緩緩的網速下急切完整的下載了它。我喜歡楊小芸,活躍,可愛,還有一絲小資女人的可貴與傲氣。也許有人會說她愛表演與對物質虛榮。也許是人生的不完美,但她可以為她最終認定的幸福而下跪,她本性的單純不虛假。在當今物慾橫流,80元就可以挽回一個處女作品.
  • 穿過你的白髮我的手

    2010-09-11 14:27:20

    那天,母親打電話來說,週日回來嗎?你想吃什麼?這好像成了必然的一個程序。開始我還總是回去,到後來應酬多了閒雜事多了就開始有些不耐煩,每次回家,總是忙乎著做飯,好像是專為吃飯而吃飯,我提出過建議去飯店吃,母親說飯店貴,不如在家裡。其實我知道她是想和我多呆一會,她說的事情都是家長裡短讓我很煩,我不愛聽她嘮叨,總是不吭聲......所以,我越來越懶得回家,多耽誤時間啊,再說,回去一次要倒幾次車,我總是想買個車,母親又堅決反對,說養不起,又不安全。上禮拜遠方的姑媽回來了,母親打電話說,你姑媽來了。姑媽來了我當然要回去,母親見了我說,怎麼又瘦了?其實她不知.
  • 小姐去商場買手機

    2010-09-07 10:47:49

    一個手機專賣店的店員接到一個小姐打來的電話,‘請問你們有賣鯊魚機嗎?就是金城武廣告的那一隻。’小姐問。  店員:‘當然有’  小姐:‘請問這只手機防不防水?’  最近消費糾紛多,店員謹慎的回答:‘請問有多少水?是在甚麼情形下?’  小姐:‘大約口水一般多的水’  店員:‘那應該沒問題’  小姐開始問奇怪的問題:‘那這只手機塞入一個濕濕的洞會不會漏電?’  店員忍住好奇心,儘量保持專業的說:‘依照這只手機規格應該不會’  小姐:‘可不可以有一個特殊功能,讓這只手機塞入一個濕濕的洞以後,自動會震動?’  店員.
  • 獻給我親愛的堂姐

    2010-09-04 11:39:47

     堂姐,你走了,而你的名字——艷雲,卻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中,成了我們所有人的痛。
      堂姐,凝視著你38歲那年輕而秀麗的臉龐,我怎麼能夠相信,你的生命會這麼的就此終結?你緊閉的雙眸明明就是在沉睡著的呀!可是堂姐,你為什麼不醒過來呢,你不知道我們都來了嗎?你的滿頭銀髮的叔叔、嬸嬸、姑媽,還有你的妹妹們都看你來了,你怎麼還能夠睡得著?怎麼不趕快睜開雙眼起來招待我們?
      堂姐,每年過年時我們都會去你家拜年,你總會興高采烈地用你那高八度的嗓音熱情地招呼我們吃這、吃那,為我們端上熱騰騰的清茶,陪我們打撲克,聊天。可是堂姐,你現在怎麼了,怎麼不這樣做了呢.
  • 山東濟寧一個16歲女孩的最高葬禮(感人事件):二

    2010-08-30 00:20:02

    起初,她也想著跟村裡的女孩子們外出打工,可家裡的三個老人沒人照顧,她只能在家想辦法。冥思苦想後,她決定種棉花致富。種棉花與種其它農作物不一樣,管理起來不僅費事,而且噴灑農藥也很危險,可小春玲卻在心裡盤算著一年下來種棉花大約可收入八九千元,就毫不猶豫地開始忙乎起來。她雄心勃勃地種起了棉花,可不久,魯西南地區的棉花全部遭受到棉鈴蟲的襲擊。這可急壞了小春玲,身材沒有棉花高的她趕緊背著20多公斤重的藥桶在棉田里噴灑農藥。
      
      她聽人說,中午最熱的時候,除蟲最有效。她就挑中午陽光最強的時候打藥,炙熱的太陽曬得棉田像個大蒸籠,令她常常.
  • 胡椒鯧魚的做法

    2010-08-25 01:04:57

    原料:
    鯧魚四塊(約500克)。黃油60克,精鹽一小匙,胡椒粉半小匙,蒜泥、香菜末各兩中匙;檸檬汁適量,檸檬片若干。做法:
    1、將魚洗淨抹乾水,用檸檬汁醃10分鐘。[美食中國]2、所有調料拌勻,抹在每塊魚身上,高火4分鐘,擱置2分鐘後放上檸檬片裝飾即成。
  • 智解「老頭子」

    2010-08-18 04:28:44

    紀曉嵐在編纂《四庫全書》時,一天,正值盛夏,打著赤膊坐在案前。這時,乾隆突然駕到。衣冠不整見駕就有欺君之罪,更何況紀曉嵐這副模樣!他慌得連忙鑽進桌子底下躲避。其實乾隆早就看到了,向左右搖手示意,叫他們別作聲,自己就在紀曉嵐藏身的桌前坐下來。時間長了,紀曉嵐感到憋氣,聽聽外面鴉雀無聲,又因桌圍遮著看不見,鬧不清皇上走了沒有。於是偷偷伸出一根中指,低聲問:「老頭子走了沒有?」乾隆心裡又好氣又好笑,故意喝道:「放肆!誰在這裡?還不快滾出來!」紀曉嵐沒法,只好爬出來跪在地上。乾隆說:「你為什麼叫我老頭子?講得有理就饒你,否則,哼」紀曉嵐答道:「.
  • 胡蘿蔔芹菜粥

    2010-08-14 20:14:22

    主料:粳米50克輔料:胡蘿蔔10克、芹菜5克、番茄15克調料:豬油(煉製)15克、鹽2克、味精1克、香油10克做法:1、先將番茄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剝皮去籽瓤,切成小塊;胡蘿蔔洗淨,切絲;芹菜洗淨瀝水,切成末。2、將粳米淘洗乾淨,入鍋,加水500毫升,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粥。3、加入胡蘿蔔絲、芹菜末、番茄塊、豬油,稍煮即成,調入食鹽、味精、香油。美食特色:1、滋陰養肝,清肝明目。2、適用於小兒肝炎後期飲食量仍少、體質弱、大便秘結。食物相剋1、粳米:唐‧孟詵:「粳米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清‧王盂英:「.
  • 無法沉默的愛

    2010-08-11 11:44:27

    自由主義大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哈耶克有過一段「不足為外人道也」的經歷。據哈耶克寫給波普的信中透露,他與初戀情人、遠房外甥女海倫娜年輕的時候,僅僅由於當時通信條件太簡陋,在一次偶然的事故中失去了聯繫,才未能成婚。海倫娜嫁給了別人,哈耶克則娶了一位他覺得跟海倫娜長得相像的姑娘———也就是他的第一任妻子赫拉。赫拉為哈耶克生了兩個孩子,可哈耶克一直都沒有獲得感情上的滿足。多年之後,哈耶克與海倫娜重逢了。那在地底下潛行的愛情之火重新燃燒起來。倆人的婚姻生活都不幸福,他們開始考慮與各自的妻子或丈夫離婚,然後再一起組.
  • 飯後按摩減肥讓你效果更佳

    2010-08-06 22:29:33

    想減肥,飯後該幹什麼?運動太大怕腸胃不爽,活動太少又不起作用,那就試試按摩操吧,介紹給你一套四式的小腹健身操,每招每次大約做36下,就能達到活化身體、促消化減肥的功能。  第一式:丹田小腹神闕穴  方法:手指自然放鬆張開,輕輕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輕柔地拍,就像吃飽飯拍嬰兒的背部一樣。然後大拇指先往手心內收,其餘四指握拳,稱為空拳,用空拳輕輕拍打小腹最肥胖的地方,空掌拍法效果更好更深入,但拳心有空氣振動所以不會受傷。  第二式:手掌劃圈輕摩腹  方法:雙手伸直,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對準肚臍,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
  • 不能朝母親開槍

    2010-08-06 21:55:27

    1960年,山裡餓死了人,公社組織了十幾個生產隊,圍了兩個山頭,要把這個範圍內的猴子趕盡殺絕,不為別的,就為了肚子。兩座山的樹木全被伐光,最終一千多人將三群猴子圍困在一個不大的山包上。猴子的四周沒有了樹木,被黑壓壓的人群層層包圍,插翅難逃。猴群不動聲色地在有限的林子裡躲藏著;人在四周安營紮寨,時時地敲擊響器,大聲吶喊,不給猴群以歇息機會。三日以後,猴群已精疲力竭,準備冒死突圍;人也做好了準備,開始收網進攻。於是,小小的林子裡展開了激戰,猴的老弱婦孺向中間靠攏,以求存活;人的老弱婦孺在外圍吶喊,造出聲勢,青壯年進行廝殺,彼此都拼出全部力氣浴血奮戰,說.
  • 鹵草菇

    2010-07-31 16:36:52

    菜系及功效:鹵醬菜 延緩衰老食譜 減肥菜譜 高血壓食譜 高脂血症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口味:鹹鮮味工藝:鹵鹵草菇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菇400克
    調料:醬油3克,鹽2克,八角5克,大蔥5克,香油50克,白砂糖2克,味精1克,桂皮5克,姜3克鹵草菇的特色:
    色澤醬褐,草菇香嫩,滋味鹹鮮。教您鹵草菇怎麼做,如何做鹵草菇才好吃
    1.鮮草菇去蒂,去雜質,洗淨,然後投入沸水鍋中燙片刻,撈出瀝干水分,切成厚片待用。
    2.炒鍋置火上,放入芝麻油40克燒熱,投入蔥結,薑片,大料,桂皮,放入草菇煸炒,再加鮮湯,醬油,白糖,精鹽,味精,燒沸並收稠湯汁,淋入芝麻油,即起鍋裝盤。鹵草菇的製作要訣:
    製作.
211/212>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1
  • 建立時間: 2010-12-06
  • 更新時間: 2010-12-06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