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外國專家:美國流行“中國咖啡

“中國咖啡”這個詞也許您聽起來還有點陌生,但是在美國卻幾乎已經達到了家喻戶曉的程度。美國大豆研究領域的頂級教授更稱,“中國咖啡”是改善美國人膳食結構的“秘密武器”。
    美國伊利諾斯大學國家大豆研究實驗室教授卡爾?魏因加特納,參加了8月11日在北京舉行的第8屆世界大豆研究大會。該大會5年舉行一次,這是第一次來到大豆的原產國中國舉辦。據卡爾教授介紹,1995年美國FDA發表健康聲明,告訴公眾每天要食用25克大豆,就有可能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率。從那開始,美國公眾對於大豆的關注度與日俱增。近些年,美國的相關機構開始推薦起“豆咖”,也被美國民眾親切地稱為“中國咖啡”,就是將大豆和咖啡結合起來,在磨咖啡的時候添加一些大豆,用大豆中所含的天然抗癌成分改善美國人的膳食結構,降低美國人患腫瘤的風險。
    喝“中國咖啡”既不需要美國人改變飲用咖啡的習慣,同時又增加了健康籌碼。卡爾教授說,美國人本身就很容易接受新鮮的口味,再加上大豆卓越的健康功效,因此這種喝法已經在美國成為時尚。而且,在美國的很多咖啡館,你點咖啡的時候,服務生已經開始主動向你詢問,是加牛奶還是加豆漿,甚至直接將咖啡中注入的牛奶換成了豆漿,以增加它的健康功效。
    此外,美國政府更是通過教育手段向民眾普及大豆的營養知識,不僅通過電視、廣播,還在很多中小學的營養課上著重講授大豆的功效。美國政府希望通過這種手段將大豆融入到美國人的生活中去,用大豆的優質植物蛋白取代肉中的動物蛋白,改變美國人以肉食為主的膳食結構,現在,很多美國的家庭主婦最常做以及餐廳最常見到的豆制食品除了豆漿、豆咖,就是 “素肉”, 一種用豆腐和肉做成魚、蝦等形狀的半素食的食品,也很受到美國人的歡迎。
    在世界大豆研究大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國的大豆研究專家齊聚北京,他們對九陽豆漿機和優質有機大豆“陽光豆坊”都讚不絕口。Amber的丈夫是美國伊利諾斯大學教授、美國大豆研究領域的頂尖專家,Amber此次是和丈夫一起來參加大會的。當Amber和丈夫在大會上看到了九陽豆漿機的展位,非常驚喜。Amber說:“我們全家對豆漿都情有獨鐘。我們和我們的孩子每天早晚要喝兩次豆漿,每次一杯。但美國沒有這種全自動豆漿機,做豆漿還非常麻煩,真希望能買一臺帶回國。”Amber看到“陽光豆坊”將中國各種經典配方的豆漿原料都做成了小袋獨立包裝更是欣喜萬分,“這樣我就不用每天絞盡腦汁給孩子們變換口味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