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的咖啡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5 16:35:56

叮鈴!門上的鈴當響了起來,一個三十多歲,穿著筆挺西服的男人,走進了這家飄散著濃濃咖啡香的小小咖啡廳。 

 

  「午安!歡迎光臨!」年輕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 

 

  男人一面客氣地微微點了點頭,一面走到吧檯前的位子坐了下來,開口對老闆娘說: 

 

  「麻煩給我一杯摩卡,謝謝。」 

 

  「好的,請稍候。」老闆娘微笑著說。 

 

  接著她便開始熟練地磨碎咖啡豆,煮起咖啡來。男人一直帶著笑容看著老闆娘煮咖啡的動作,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過了沒多久,老闆娘便將一杯香醇的咖啡端到男人的面前。「請慢用!」 

 

  「謝謝。」男人將杯子拿到嘴邊,淺淺地嘗了一口。 

 

  「第一次來嗎?」老闆娘問。 

 

  「是啊!」男人答。 

 

  「覺得我們這家店怎麼樣?」 

 

  「很不錯!氣氛很好!」 

 

  「我自己也是很喜歡,所以雖然生意不好,我和我先生卻還是捨不得把它關掉。」

 

  「嗯……」男人好像有所同感地點了點頭,又喝了一口咖啡。 

 

  兩人沉默了一會,一時間空蕩的店裡只有悠揚爵士音樂。男人忽然開口,打破了這短暫的寧靜。 

 

  「呃……不好意思,可以請教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呢?」老闆娘好奇地問。 

 

  「嗯…這…這該怎麼說好呢?」男人抓著頭,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或者你可以先聽我說個故事嗎?」 

 

  老闆娘點了點頭,示意男人繼續說下去。 

 

  「我以前有個很要好的女朋友,已經到了要論及婚嫁的地步。我和她之間的感情發展得相當平凡,並不是什麼經過大風大浪、轟轟烈烈般的愛情。但我想從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就彷彿有一股魔力,有一個聲音,在推動著我,告訴著我,就是她了!她就是我一直期待著的女孩。更令我高興的是她也響應了我的示愛,接受了我。這一切的順利讓我整個人陶醉於幸褔的喜悅之中,只不過……」

   「只不過,發生了什麼事了嗎?」老闆娘顯然給故事吸引住了,她打斷了男人的話。 

 

  「嗯……」男人臉色沉了下來,略微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下去。 

 

  「只不過我忘了幸褔的背後,往往藏匿著最可怕的惡魔。就在我們訂婚前一個月的一個晚上,她……她遭到了歹徒的強暴」「啊!」老闆娘驚訝地啊的一聲叫了出來「都怪我!要是我那天堅持送她回去就好了!」男人用力地捶打著桌面,杯子中的咖啡因劇烈震動的關係灑了出來。 

 

  「你要問我的該不會就是這個吧!」老闆娘一面擦拭著灑出來的咖啡一面說。 

 

  「不!不是的!我對她的感情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動搖,我決定仍舊如期訂婚,可惜就在我們訂婚的那一天,她……上吊自殺了!」男人的語調異常平緩,從他的表情上看得出,當時的他是多麼的難過與震驚。 

 

  「自殺!那她有沒有怎麼樣?」老闆娘為突轉而下的劇情睜大了眼睛,緊張地看著男人。

 

  「幸運的是我們發現得早,送到醫院時還有氣,只是腦部因為長時間缺氧,呈現昏迷狀態,當時醫生說她一度有成為植物人的危險。」 

 

  老闆娘鬆下一口氣,「那她後來有醒過來嗎?」 

 

  「有的,她醒了!」 

 

  「但……但當我得知她醒了的消息,高興地要去看她時,卻被她父母給攔在門外。」 

 

  「為什麼?她父母為什麼不讓你去看她?」 

 

  「她父母跪在地上求我,原來她失去了記憶,失去了認識我以後的記憶,醫生說這是選擇性失憶症,當人在遭遇極大的打擊時,會逃避性地藏起一些記憶。她父母求我暫時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他們認為讓她就這樣忘了之前的一切對她比較好,怕我要是去見她或許會讓她回想起來,到時她可能又會陷入昏迷,甚至又跑去自殺。」 

 

  「她父母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反正只是暫時嘛!等她情緒和身體都穩定了,你就又可以見她啦!」老闆娘聽了男人的話後這樣說著。 

 

  男人勉力擠出一絲笑意,樣子無限蒼涼,「你知道他們的暫時指的是多久嗎?是十年啊!也就是這十年裡我得要忍受這樣沒有她的日子,就算偶爾在路上碰面,也得要裝作陌生人一般地和她擦肩而過。」男人快要咆哮起來似的,「你知道這樣的日子有多難熬,這樣想愛卻又不能愛的心情有多痛苦!」 

 

  「雖然會很痛苦,但你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吧!」老闆娘看著男人的眼神變得非常溫柔。 

 

  老闆娘的眼神讓男人冷靜了下來,點頭說:「嗯!到今天就滿十年了!」 

 

  「哦!真的嗎!?那真是恭喜了,你努力撐了十年,到今天終於可以去見她了!」老闆娘開心地說。 

 

  「是這樣沒錯!但是愈到這一天,我反倒愈害怕。十年了,我的心意是沒有改變,但是她呢?如果我跟她說了以前的事,她還是想不起我那怎樣辦?或者是她已經有男朋友,甚至於結婚了呢?」 

 

  「這才是我想請教你的問題!」男人似乎略帶緊張的看著眼前年輕的女店主,靜靜地等待著她的答覆。 

 

  「嗯……」老闆娘用手托著頭,臉色凝重地想著男人所提的問題。 

 

  「我想既然你這麼愛那個女孩,她記不記得你其實並不重要,最多是重新開始而已,再重新追求她一次,再重新談一次戀愛,其實也很不錯吧!!而且就算有男朋友了也沒關係啊!把她從他手中搶過來不就行了!」老闆娘笑著說。 

 

  「但是!」她忽然將表情嚴肅了起來,「但是如果她已經結婚了的話,那你就放棄吧!我們結了婚的人啊!是最痛恨有人破壞人家家庭的了!」 

 

  「是嗎?」男人低著頭冷寞地說。 

 

  「沒錯!所以你可千萬別做個破壞別人家庭的人哦!」 

 

  叮鈴!掛在門上鈴鐺又響了起來,走進來幾個剛下課的大學生,老闆娘走出吧檯,忙著招呼這幾位新來的客人。 

 

  「對了!」老闆娘好像忽然想到了什麼,轉過頭來看著男人。 

 

  「你為什麼會想問我這些啊!我和你不過是第一次見面而已啊!」她好奇地問。 

 

  「嗯……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那個女孩曾說過,結婚以後要和我一起開一家像這樣的咖啡廳吧!」 

 

  「哦!原來是這樣子啊!」老闆娘說。 

 

  「嗯!只是這樣而已!只是這樣而已!只是這樣而已!只是……」男人不停地重複著同樣一句話,好像借此告訴自己什麼似的。

 

  爵士樂停了下來,整個屋子裡只聽得大學生清脆的談笑聲。男人低著頭偷偷地瞄著老闆娘手上的結婚戒指,一滴溫暖的眼淚,悄悄地滑進了那杯早已冷卻的咖啡裡。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39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5-25
  • 更新時間: 2009-05-25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