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那一年,花曾深埋於心中

猶記得那是第一次見他,他和我講了許多關於鮮花的東西,我在想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男人,他看起來那麼陽光,是否也如花般柔美。後來的後來,他問我你知道我為什麼選擇你嗎?
  
  當時你的簡歷我看了三遍,才決定給你打電話,其實在看你簡歷的時候,我並未覺得你適合,還是你的一句話吸引了我,到如今,我也忘記自己簡歷是怎麼說的,但那時候的確很個性。
  
  如果說你的簡歷讓我意外,那麼見到你的時候,我就確定你是我要的那個設計,你那純真的笑容,潔白的牙齒,像花一樣,後來就真的如花般,每每看著向陽的花兒,會微笑很久,可是人也傷感多了,那些花兒多數是容易枯萎的,後來越發的心疼。
  
  那時候,我想這是一份無關金錢的工作,因為美的可以讓你從心微笑。我想那個時候,我也曾委屈過,只是面對花兒那嬌柔,那滿懷的委屈順勢煙消雲散。
  
  在那之前,我從未想過自己會和花有關系,甚至會愛上那些脆弱的生命。我一直以為我唯一的愛好就是文字,可是接觸到那些花兒,我才懂,有些東西真的可以讓你從心裏微笑。無數人都以為這是一份很美好的工作,我也曾問過自己,究竟有多美好呢?
  
  每一份美好的背後都藏著些許艱辛,後來才懂,即便那些日子苦過,但是終究是快樂了,每天可以那麼簡單,面對每一個客人,送出每一朵花地時候,臉上輕輕蕩起笑容。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家裏的桌子上多了一個花瓶,裏面有一束黃色的薔薇,其實,多數的人都不喜歡黃色的花,總是有這些或是那些的原因,但是在我看來,那些所謂的花語,其實都是人想出來的,我依然喜歡著黃色的薔薇,那麼簡單。
  
  每天早晨看著還是花苞的薔薇到晚上我回家時,悄然綻放,那種喜悅之情油然而生。我們偶爾會討論誰是什麼花?
  
  我記得他們曾有人說過我是臘梅,我咧著嘴質問道,我有那麼難看嗎?他說你沒覺得臘梅很美嗎?四個花瓣,雖小但是很堅強,就如你這般,總是一張笑著的臉。
  
  也有人說我像白玉蘭,也許好多人並不知道玉蘭,玉蘭是一種奇怪的花,生長在樹上,潔白的,散發著甜甜地香,它的味道不像百合那麼刺激,而是那種香4裏帶甜,如果你把玉蘭從樹上摘下來,白色的花就會變黃,然後枯萎掉。我曾經那麼做過,只是因為貪戀它的味道,經過那一次之後,我寧願停在一棵樹下很久,也不願意採摘下來。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說我如白玉蘭?我想那麼高雅的花,我無法比擬。一直到現在,我依舊不明白他們的說辭。
  
  猶記得抱著999朵玫瑰,被路人羡慕的樣子,很小的時候,只喜歡紅玫瑰,因為那個時候,我知道的花並不多。瞭解花之後,便不那麼喜歡玫瑰,有時候甚至於討厭,但是獨獨喜歡紫色的玫瑰,我們叫它海洋之歌,一個很美的名字,就如它的樣子。
  
  恰恰相反,在不了解花地時候,我十分討厭牡丹,總是覺得牡丹豔俗,後來,才知道那時候的確天真,只是知道別人說過,它那麼豔俗,便存記與心裏。後來,便深深地喜歡著牡丹,如果你說牡丹豔俗,那是因為你未曾見過成片的牡丹,粉色的、白色的、紅色的。那樣的美,攝人心魄。在之後,也不顧世人怎麼評價它,只是自己喜歡便好,管它是否豔俗,但是牡丹的味道,的確不好聞,有些人為了達到商業目的,給牡丹噴上劣質的香水,每每看到那些被迫噴上香水的牡丹,除了憐愛就是憎恨。
  
  那一年花曾深埋心中。忘不掉的花容,忘不掉的微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