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憶重陽,念親人

聽著“九月九的酒”想起了昨日是重陽節,我度過了一個很有意義的重陽節。也許有人問:重陽節是老年人的節日關我們90後什麼事啊。對於我來說昨日重陽節不僅是老年人的節日,也是我的節日是我的相聚節。因為我昨天看見多年不見的親人,我的舅舅、舅母、哥哥、姐姐還有外公外婆。我的母親也可以算在裏面因為很少見到我的母親。
  
  父母已離異多年。因為母親不在家鄉所以我很少看見我的母親一年10次都沒有到。再加上自身身體的不便,外婆家住在太平湖因此也很少去外婆家看望二老。自然舅舅他們也很少看見了……昨天是一個難得機會。
  
  昨天因為是重陽節,所以我打了個電話給外婆外公。在電話中的知外婆下午要到太平(黃山區)來,要我到小舅舅家去。當時我特別開心……因為我可以看見多年沒見的外婆,當然特別激動了。盼望著下午快點來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這是心情越來越激動……終於到了中午,我吃完了飯玩了一會兒電腦,便走去了小舅舅家。剛到他家門下就看見我的小舅舅準備要出門……
  
  “乾爸爸外婆外公來了吧?”在我小的時候我就認小舅舅為我的義父,所以這麼稱呼他。
  
  “嗯,來了,他們在家裏。我先有事去,你自己知道去吧?”
  
  “知道哦”
  
  就這樣乾爸爸有事去了,我自己也繼續往前走準備上樓。由於歲月的變遷讓我遺忘是哪一個樓梯口上樓,因為那裏的樓梯口都一樣的結構。後來我打了一個電話給了母親……過了一會二從樓梯口下來了一個女孩,他就是我的妹妹比我小兩歲。好寫日子都沒有見了個子長高了不少,快要一為少女了。於是妹妹把我帶上了她家。
  
  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叫了一聲“外婆。”外婆聽見後立即走了過來。(房子的內部結構是:首先經過餐廳,其次才到客廳)“哎!”外婆回答道。於是我與外婆一同走向了客廳。在離客廳不遠處我看見了一條細長的腿不用多說肯定是一個美女!
  
  “我來看看是哪一個美女?”話音剛落我便來到了客廳看見了這一條美腿的主人。哇!原來是我多年沒見表姐。她也稱得上是為美麗的媽媽吧。也許是被我剛才不經意的話嚇到了半天都沒有出聲,我叫了她兩聲後她才反映過來。
  
  隨後,我就坐在了沙發上看見了我的小外甥和我的同母異父的弟弟。看見了他們心情非常愉悅。我又問道:“外婆,外公呢?”
  
  “外公理髮去了。”……
  
  我在那裏玩了半個小時,我發現了我與姐姐他們好像生疏了很多感覺有一些不習慣了。也許是時間讓我們有了一層薄膜。唉,雖然相隔數年沒見話也變得很少了。過了一會兒母親也來了。
  
  “媽!”
  
  “哎!來了啊!”
  
  “嗯,”對了叔叔呢?”
  
  “他在家睡覺,待會兒過來”
  
  “哦”
  
  母親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隨後說道:“今晚到酒店去吃飯你去嗎?”
  
  我一開始不想去,因為自身的原因多有不便,後來我一想到到酒店去吃飯便答應了,因為我好久都沒有吃過宴席了,我也想湊湊熱鬧。“好啊!”
  
  又過了一會兒我的乾爸爸有事回來了,他洗了個澡過了一會兒我們就去了酒店“東方巴黎”。在酒店的路上才深知原來今天是乾爸爸40周歲,要請客做壽。我這才恍然大悟,唉當知道事情後顯得十分的不好意思,因為沒有準備禮品哦。
  
  我來到了酒店過了一會兒應邀人陸陸續續的來到酒店裏,首先來的是乾爸爸的同學朋友,那些人我一個都不認識,此時我的心糾結起來了,我好想見到我的舅舅們,這樣的宴席舅舅肯定都會來。我盼望著等待著那一些些熟悉的面孔。終於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我看見三舅舅和舅母。
  
  “舅舅,舅母你們好!”
  
  “王澤也來了啊!”
  
  “嗯,超哥呢?”
  
  “他還在後面……”
  
  有沒有搞錯啊,其實一開始我在乾爸爸家就打電話給了哥哥,讓他來這裏陪我玩,可是他沒有過來,我的這個哥哥現在太會擺架子了比美國總統還要牛暫且不說他……耶又有一張熟悉的臉出現了二舅舅和舅母還有一個美女姐姐來了,說道二舅母我已經幾年沒見了。現在和當初比還是沒有變化仍然很年輕,舅舅也同樣如此。再說美女姐姐我曾經再街上看見她與他男朋友在一起買東西我也就沒有過去打擾了。此時此刻我的大舅舅舅母還有哥哥也匆匆的來了,他們一家三口應該說四口剛才那個“美麗媽媽”是他們的女兒。他們一家四口我都已經四五年沒見了挺懷念他們的。
  
  我的那個表哥有點兒小帥,我記不清楚上次和他什麼時候見面的了。哇他邊上還有一個女的。也許是我未來的嫂子,我和他打了一聲招呼他就去別的酒桌了,我的心頓時涼了沒想到我們幾年沒見結果卻是這樣對我很冷漠,像以前我們在一起玩的不亦樂乎?唉可是現在……菜漸漸的上桌了,還有一個人沒有來,唉,那個比總統還要牛的客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來呀,正當我沉思著突然我感覺我的身後有一股氣流撞在了我的背上。我回頭一看——
  
  他——來了。這位就是很牛的帥哥我的哥哥。他一步一步的來到了桌子旁插了個位子就坐下吃了,我這位哥哥近來不知怎麼回事,就知道等在家裏當黃花大閨女,我叫他不出來,說到這個哥哥他居然給我玩失蹤好幾個月大概有半年都沒有聯繫了,我以為他出去了,結果我的判斷錯了,他沒有出去,跟著乾爸爸學徒做塑鋼窗子之內的東西……這位哥哥對我特別好他比我大兩歲小的時候我們經常在一起玩在一起學習吃飯睡覺。我特別喜歡和他在一起因為他不僅人長得帥人品特棒……
  
  宴席還沒有散我那個與我數年不見的表哥提前走了,在他走的瞬間我的心拔涼拔涼的,她居然沒有和我打招呼更沒有和我說活,所有的親人都會對我說了話唯有他走了,沒有陪我聊聊,他今天就這樣走了,我不知道又何時才能見到他呢?唉,他都把我的感情傷完了……唉,不知道我與他何時相見了。
  
  宴散後我與親人們紛紛告別了唉,真的捨不得啊,我終於知道了時間可以讓人思念,可以讓人產生親情之間的代溝。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