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討厭鬼

孫裏心中很解氣,今晚他不但砸了老李頭家的玻璃窗,還把他的三輪車車胎全部紮破。哼啍,和他閨女搭個話就沖我吹鬍子瞪眼,我孫裏可不好惹。

  孫裏當真氓氣難纏,人雖長的帥氣,但為人狹窄,睚眥必報。

  前天,張嬸好心給他說媒,該女貌醜,孫裏心下忿懣:哼,拿我開涮?又矮又醜,十足一雌性武大郎!

  當晚,張嬸家小花狗失蹤,張嬸全家人串街尋覓呼喚,孫裏暗中灑笑。

  昨天,一盲人探杆無意碰他一下,孫裏憤然:啍,現在瞎子都是假的,分明是故意杵我。

  十分鐘後,盲人如廁時,探杆丟失。

  今天下午,乘公車時,有一空座,孫裏正想坐,一老頭捷足先登。孫裏頓惱,此後便接二連三的踩老頭的腳,直到踩得老頭把座讓給他。

  ……

  今晚,父毌都不在家,孫裏砸完老李頭家的玻璃後,便去臨街大排檔吃飯。

  酒足飯飽後,他正蹣跚而行時,被路邊一人絆了一下。

  “坐就坐,為啥伸著腿?把腿縮回去!”孫裏怒斥。

  “對不起,我這是壞腿,醫生治了三年,都縮不回去。”

  孫裏逗樂了,繼續趕路。走了幾步,心中不忿,他又轉回身來到那壞腿人跟前,重重踢了一腳。

  “啊!疼死我了。哥們,知道我是壞腿,咋不抬腿邁過去?”

  “對不起,我走路總是蹚著走,大夫治了五年,也沒治好。”

  壞腿先生沒吱聲,只是揚臉打量孫裏,孫裏心中一冽,他發現對方臉蒼白如紙,眼睛更駭人,綠??的淌著血滴。

  孫裏見狀不敢理論,掉頭疾走。

  拐進樓道,孫裏回頭瞥一眼,還好,那怪人沒跟來。

  轉過扶梯,驀地發現前面一人席地而坐,腿直直的伸著,擋住去路。孫裏不敢細瞧,抬腿邁過去急急上樓。

  “哎?你不是趟著腿走路嗎?咋會抬腿了?”原來是壞腿先生。

  孫裏頓覺頭皮發麻後背冰涼,天?,肯定撞鬼了。

  還好,一陣狂奔,孫裏終於跑進家門,哢哢哢,三道門鎖全鎖上。他長籲一口氣,轉過身……啊?壞腳先生正在廳內地上坐著呢。

  腿愈來愈軟,孫裏也坐在地上。

  壞腿先生陰則則的笑了:“你到懂待客之道,也坐地上培我。”

  “你,你是鬼吧?”

  “然也,也可叫第四維空間生物。”

  “你,你幹啥跑我這兒來?”

  壞腿先生又嗄嗄笑了笑:說“我先自報家門,我本隸屬黑山老妖麾下外勤鬼員,不幸的是,我失業了,沒飯吃,就來和你湊合湊合。”

  “啊?你失業礙我啥事?”

  “你知道我是什麼鬼嗎?我叫討厭鬼!專幹討厭事,逗黑山老妖開心。”

  討厭鬼用帶血的鬼眼盯著孫裏說:“可是,咋夜黑山老妖卻說:討厭鬼,聽說某社區新冒出個叫孫裏的人,他打瞎子、罵啞巴、吃小寡婦的豆腐,比你操蛋多了。和他比,你不配叫討厭鬼。老妖一怒之下,不但革了我的職,還把我腿打的不能回彎兒”。

  討厭鬼長歎一聲:“唉,沒辦法,誰讓你盡幹壞事搶了我的飯碗呢,從今往後我跟定你了。以後,你叫討厭鬼,我是你的跟班,你在家時我培你,你外出時我在樓道裏等你”。

  孫裏嚇得象安了電動篩般抖著說:“別,別嚇我。我才不想和你爭討厭鬼這頭銜。”見討厭鬼冷笑不語,他抖索著趴在地上說:“求你放過我吧,今後再不敢辦操蛋事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