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情愛兵法:當“太保守”遇到“愛刺激”

 Q:我跟老公結婚半年了,他其他方面都挺好的,只有一點我特別受不了:他非常喜歡在公共場所或者有人的時候跟我有親熱舉動。比如在人很多的公共汽車或者電梯裏,他有時就會伸進我的衣服摸我的胸部,我面紅耳赤、不知所措,他卻興奮得不得了。

  在家的時候也是,我比較保守,做愛的時候喜歡在絕對安靜安全的環境,他卻不。臥室裏的燈明晃晃得和白天一樣,尤其在父母親戚來住的時候,別人還在客廳裏看電視,他就把我拉到臥室裏,還故意弄出比較大的聲音,好像生怕別人不知道似的。他說他就喜歡這樣,覺得這樣很享受、很刺激,他是不是有病?

  A:在這個問題中,我明顯地感到了妻子內心的掙扎,她有些接受不了丈夫的“性前衛”行為,並為此“面紅耳赤,不知所措”。但是這位丈夫卻樂此不疲,興趣迥然。這是因為夫妻間對性表達、性刺激的認知不同,同時夫妻間性認知溝通不良,丈夫本身的性控制欲高,潛意識對社會生活中的自我表現有些自信心不足。

  對於妻子來說,如果不喜歡丈夫的性表達應該直接提出來,並把內心感受告訴他,畢竟性愛是人們最私密的生活,你只是在努力地保護著自己的隱私。而對於丈夫來說,似乎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有何不妥,在他的意識裏,“我在和我的妻子娛樂,與他人無關”。

  但是從性心理學角度可以看出,丈夫對性興奮所需要的性刺激比較高,他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與自己的妻子交合)是要極度彰顯自己男人的自信與自尊,並借此告訴別人他的能力強,他很棒!

  所以對於你們來說,調和夫妻間的性和諧是關鍵。只要丈夫的行為沒有對他人和社會產生不良影響,妻子亦可以在適當的程度上嘗試接受一些,並尋找適合於自己的性刺激。丈夫也要理解妻子,性愛的目的是雙方愉悅,僅僅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實施性行為是不合適的、自私的行為,如果使妻子感到難堪的性表達就更偏離了性的初衷。

  夫妻間如要達到性和諧,那麼對性問題的深層次溝通是必需的,如果覺得說不出來,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E-mail可以成為你們的性愛信使。重點記住要傳遞你們自己的性愛好、性感覺、喜愛對方什麼方式的性表達、對方的什麼方式你最有感覺等等。

  夫妻間在性生活中尋求性刺激是極其正常的,它不但可以改善性生活的乏味,亦可增強性生活的品質,增進交流。但要注意的是,要在夫妻雙方都認可的情況下進行,否則就會適得其反。

  Q:有一次我和老婆性生活時忘記拉上窗簾,做愛做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對面樓的陽臺上站著一個人,應該是在看我們。我當時覺得很憤怒,馬上就要拉上窗簾,但卻被老婆阻止了,她竟然覺得這樣很刺激,很有快感。

  後來她還告訴我,婚前跟前男友交往時也試過在公園和車裏做愛,有人經過她就會覺得很有快感,覺得自己很時尚,很前衛。我也嘗試著在這方面更開放一些,但覺得非常彆扭,興趣全無,是不是我太保守了,跟不上她性的節奏,我是不是OUT了?

  A:在這個情景中妻子的“性開放”讓丈夫感覺不爽,覺得自己是不是OUT了,潛意識裏開始懷疑自己的男性魅力。其實站在女性的角度,女人把自己非常隱私的性愛很曖昧地共用了出去,並從中感受到刺激,這種被偷窺的感覺極大地滿足了女人的自我表現欲,是另一種層面上虛榮心的展現,即我時尚、我大膽、我很牛。

  首先,妻子的開放有可能因為自我表現欲沒有得到滿足,才採取這種管道來宣洩。如果你們的生活一成不變,或者妻子為自己老去、魅力不如別人感到焦慮,你不妨為她提供一個展現自己的舞臺。鼓勵她打扮、給她讚美和擁抱,支持她多參加社交活動。當她得到足夠的關注後,就不用“被偷窺”這種方式來獲得滿足了。

  其次,是妻子在性刺激的追求上比較前衛。現在社會上對性的開放程度很大,在一些時尚媒體的宣傳下,變換性愛地點等似乎為一種時尚。如果兩個人性接受度相仿,那麼可以增強性刺激,為性愛保鮮;但如果兩人的接受度不同,那麼也不必要生搬硬套,如這位丈夫一樣強迫自己嘗試,甚至責怪自己,這都是不必要的。每個人的性需求都是不同的,沒有對錯之分,也沒有OUT不OUT之說,最重要的是平衡兩人的性需求,找到兩個人都能接受的方式。

  丈夫不如嘗試在臥室裏增設大塊的臥室鏡,並增加有閃光燈效果的電子玩具,這樣在私密性行為時既可以滿足妻子需要的性刺激,又是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把“保守”和“刺激”調和

  當保守遇到保守,刺激遇到刺激,彼此接納程度相仿,都會是和諧的性愛。但當保守遇到刺激,彼此性觀念不合,就會遇到很多問題。要怎麼解決呢?

  如果你很“保守”

  1.不要上綱上線,質疑對方人品

  伴侶喜歡尋求刺激,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的性觀念比較開放,喜歡在性生活中和對方一起體會到更多的快樂。這是性觀念的問題,而不是人品問題,不要因此質疑或是貶低對方人品,說出傷害伴侶自尊的話。

  2.性愛時要始終保持嬉戲的氣氛

  性愛要在相對輕鬆且嬉戲的情調下進行,去除一板一眼的嚴肅,以帶點胡鬧、退行、幼稚的味道進行情欲交流,越輕鬆越能盡情享受。

  3.主動溝通

  主動溝通有兩個要點,一是要“主動”,二是把握溝通的時機。不要選在性愛途中或是剛剛結束時溝通,那樣會讓對方覺得你在指責。也不要對伴侶的喜好進行批判,如:“在公園裏多噁心啊”等等,否則會讓伴侶尷尬、受傷。可以在伴侶感受到你的性愛邀請時,趁機說出自己的感受。無論如何表達,都別忘了告訴對方:“我希望和你一起,創造只屬於我們的方式。”

  如果你愛“刺激”

  1.瞭解並感受魚水之歡是兩人相互的反應,不是自己的快樂

  夫妻性愛本是雙人舞,要儘量注意彼此的步伐與反應,在韻律中共同進行舞步,不能只顧自己的興趣與需要而跳單人舞。如果自己的“激進”對方接受不了,不妨叫一下“暫停”,換一種舞步。

  2.換一種建議嘗試性的語言表述

  如丈夫覺得性生活時妻子過於保守被動,不要說“你太不配合了,就不能主動點兒嗎”,而要給她一些誘惑,“老婆你今天配合我一下,我會讓你感到更快樂”。當用常識性的語言化抱怨為誘惑時,保守的配偶更容易接受。

  3.活用溝通工具

  E-mail、短信、紙條、留言板??都是溝通感情、傳遞俏皮情話的好方法,先讓保守的伴侶習慣活潑的溝通方式,才能帶領對方嘗試活潑的性愛。

  4.不依賴床上特技,不盲目信賴房事手冊

  夫妻間的性愛要自然,不要過於依賴什麼技巧和秘笈,因為性愛不是競賽,也不是運動,不用鍛煉、也不要靠什麼技術,簡單、順其自然,依彼此的心情與相互自然的反應最好。太過於關心技術、刺激,反而讓性生活的樂趣消失殆盡。

  5.最重要的秘訣就是毫無秘訣

  夫妻間的性愛是屬於兩個人的事情,只要彼此喜歡,什麼都可以,什麼都好。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也不要被媒體和潮流所左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