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夢無痕

夏夢微笑著躺在健的臂彎,健的體溫暖暖的,暖到夏夢的心窩,所有的疲憊和恐懼都散去,片刻就睡著了。這刻她是幸福的,這種感覺曾在她夢裏千百回,也許這就是她一直嚮往的愛情和浪漫溫情吧。
  健臉上的表情很沉重,看得出他很揪心。他不明白,為什麼夏夢突然來到他的城市,而且是在他臨時工作的工地上出現。這鬼地方魚龍混雜,如果不是剛才看到一個熟悉的眼神,可能就永遠錯過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無法想像。他回想剛見到夏夢的第一眼,眼神明顯在躲閃,慌亂夾著恐懼。健再看看懷裏的她,心揪得更緊了,她衣著有些髒亂,頭髮上還有些小屑碎。身邊的行囊簡單,像是電視情節裏的逃荒,事先也沒有她的半點消息。對了,他來到這個城市還不曾告訴她,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孽緣?健小心地把夏夢轉移到一處安全的角落,不忍心就這麼吵醒她。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健忘了和夏夢是怎麼相識的,只記得那年夏天,他還是一個少年,村裏出現了一個穿著白色T恤的女子,紮著短短的馬尾。在河邊,在山腰,在蔗林,在晨曦和餘暉裏,總能見到她清純的身影伴著爽朗的笑聲。她稱不上美麗,和村裏的其他女子顯得那麼地格格不入,卻令人看上去很自然,微笑間有一種無法抗拒的親切感,這種感覺一直吸引著他,像一種魔力。似乎與生俱來或上輩子就註定的緣分,他嚮往著再次與她相見。
  健是帶著這份情奔向了有著夏夢的城市,儘管他知道那時的夏夢是來見男友的,也知道這時她已為人妻。
  在同一個城市有緣就總能相逢。他們一起探討過人生,一起漫步於海邊,一起出沒於街邊小攤,甚至聽他們共同的歌。他知道他們的兩顆心已經在一起,但從未逾越過道德的底線。他們渴望相見,有時只需要一個眼神,一條短信。他們相互珍惜,小心維護和關心著對方……
  沒想到,這日子一晃就是十多年。可想而知這種堅持和隱忍是多麼難熬,夏夢也是如此。一滴清淚滲出健的臉頰,涼涼的,健翻身抹去,卻不見身邊的夏夢。他驚呆了,使勁喊著夏夢的名字卻發不出聲,想追又邁不出步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