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由羅京的去世所想到的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去,生命在許多的無奈裏度過,今天聽到羅京死亡的消息,我非常的悲傷。小時侯,我每經過一個家庭,他家有人去逝,在辦理喪事,我都非常難過的!
  
  我總在想人們為什麼不從一次次的死亡裏,感悟人生的無常呢?人們為什麼不去改變自己的缺點,而讓自己更加完美,而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呢!
  
  人們為什麼不靜心看書呢,如果讓節奏慢下來,生活可以很有規律,豐富自己的業餘文化生活,那樣是可以生活的有滋有味的。節奏慢下來,不和人攀比,不和人去爭,才能延長自己的壽命呀!
  
  改變自己的妒忌,傲慢,爭強好勝,減少自己的貪欲。這樣都可以長壽呀,難道錢就這麼重要麼?其實如果我們減少消耗,一天真的花不了多少錢呀!
  
  假如你學習靜坐,讓自己的思想靜下來,一天最多吃兩頓飯就可以呀!
  
  再去學習道家的養生,那麼可能吃一餐也可以了。
  
  而且現在人們的問題根本不是溫飽的問題,是喜歡和別人攀比呢!和別人攀比,一定比人強就這樣重要麼?你再強還能強過老天麼?天還有這樣那樣的災難發生,有地震,有暴風驟雨,有海哄,有火山爆發的,
  
  不是有句詞麼“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那樣的生命無常呀,大自然還有危難呢?如此,要和誰爭呢?要和誰攀比呢?
  
  一個人心靜如水,聽著音樂,讀書,完美自己性格的缺點,多幫助應該幫助的人,那樣才是完美的生活呀!
  
  好多的名人都相繼去世,他們是很優秀的人,才華無人可比,財富也很多,都是被別人所羡慕的。但是你能想過一個人有一天他們已經什麼也不缺少了,卻是為了別人的鮮花與掌聲而生活,他們心裏是不是充滿了很多無奈與淒涼,是那個生命的至高點,他們想極力保持住,才害了自己的健康呢!名人他生活的好與不好,不是拿財富與名望來衡量的,是他內心的感受呀,哦,他太累了,該去另一個世界休息了,我們祝福他在那裏靜心修養!一路走好!
  
  朋友你幸福麼?你快樂麼?你內心平和麼?問你自己的心,你的心不會欺騙你自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