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風飄零的思念,如酒微醺

花半開,酒半醉,天有陰晴,月有圓缺。悲一時,喜一時,棲宿巢中各自知。

--飛雪

夜,還是那樣的夜,人不是從前的人,半醉半醒之間,星光灑落滿地的惆悵。我小心翼翼地前行,感覺腳那麼重,心那麼沉。路邊的夜燈孤寂地照著一顆獨自遊蕩的靈魂,恍恍惚惚,若隱若現。空曠的世界仿佛就只有一人茫然流所,事非心中事,人非眼中人,惹一世塵埃,心未若止水。念一生情懷,誰解誰傷?如今只能金樽對月,醉看紅塵。

路,此時延伸的不是遠方的期盼,而是匆匆走過的思念。記憶中的蒼白斑駁,也漸漸的淡陌,然而逝去的終將逝去,那些美好的青春年華紛飛在滾滾的往事隨風裏。任由歲月的利刃在我的臉上,身上,心裏刻下深深的皺紋。直至我慢慢的老去,消失在浩瀚的煙波裏,化煙、化霧、化塵。

風,徐徐的吹來,冰涼的輕撫著我滾燙的臉頰,把我從酒醉中驚醒。我一個人憂鬱的在鄉村路上前行,路邊剛剛被雨水沖刷的花草散發著塵泥花香。深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醉眼看去,路邊的胡楊葳蕤生長,默默地靜候著千年的承諾。微風吹撫著河邊的楊柳,只為獨奏一首響徹心底的夜歌。遙望星空,月光暗淡了我前行的方向。那漫天閃爍的星星,不知道那一顆會指引我。

草,肆無忌憚的蔓延,生長。綿綿軟軟的,卻能纏住一個人前進的腳步。擾亂我一寸相思,一段柔情,讓人欲說還休,欲罷不能。朦朧醉眼看櫻花飛落,滿塘殘荷。月照孤影歎悲愁交錯,千秋離所。如今我為誰醉,為誰醒?

蟲鳴,閉上雙眼,靜心聆聽。仿佛是來自心底最幽怨的傾訴,聲聲地呼喚,呼喚著遙遠的心靈--歸來、歸來。冥冥之中,兩只美麗的蝴蝶翩躚飛至,縈繞在亭臺樓閣之上,一片繁花似錦之中。羌笛蕭和,鶯啼蝶舞。仿佛化作你我,身影相隨。——風吹,夢醒。

輕掬一捧清涼的溪水,撩潑在臉上,路邊搖曳的柳絲輕輕劃過我的臂彎,似親人撫摸般的輕柔。滿地上的落葉堆積,黃花窸窸窣窣地隕落地上。這聲音訴說著時光千年流逝的秘密。繁華終落幕,萬事萬物終凋零。人生無非如此,有悲有喜,有散亦有聚。

深邃無垠的夜空裏,高掛著孤單清瘦的的下弦月,若明若暗,似乎在偷偷的哭泣。驚擾了秋風飄零的思念,如酒微醺的祈盼。那寤寐欷歔觸動眉黛間的哀愁幽怨、裙袂間的心事凝結,把歲月串成一場醉酒的夢。--夢裏,有你,有我。

而這靜謐飄渺的夜裏,只有我獨自前行。遙遠的星空,星光閃爍,哪一顆是你,哪一顆又是我。世事的滄桑,磨滅了我孤傲的靈魂,壓抑了我輕狂的心。我想最遙遠、最暗淡的那一顆星應該是我。靜寂的星空裏,最耀眼的、最近的那一顆應該就是你吧。細算起來,浩瀚的銀河,我們竟然相隔的如此的近,卻又如此的遙遠。兩顆彼此牽掛的心,彼此掛念,牽盼。

人經世事,飽經風霜,經歷了懵懂的無知、無畏的孩童時代,到敢做,有為、成熟。睿智的不惑之年。一路上錯過了太多的風景。往往錯過了的,終不會重來。現在我不想錯過你,我要去苦苦的追尋、跟隨,並相守終生。你能給我勇氣和力量嗎?這漫長而漆黑的夜裏,我不想一個人孤獨的前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