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要有一顆堅定的心

正是人的意志力 目標的力量,而不是其他,使人們最終可以得償所願。虔誠的信徒總是說:「無論想要什麼,你都能得到,因為這就是我們意志的力量,上帝與我們同在。無論我們想成為怎樣的人,只要心懷誠謹,最終就會如願以償。如果一個人沒有 要成為一個謙虛謹慎、耐心細緻或自由自在的人 的這種強烈願望,那麼,他將無法實現自己的意願。」據說有個本匠,有一天他在給一個官員修理椅子的時候,異常地認真細緻,當有人問他原因時,木匠說:「我希望這把椅子經久耐用,直到有一天我成為一名官員坐到上面。」說來奇怪,這人後來果真成了一名官員,坐上了這把椅子。

對於意志自由問題,不管邏輯學家從理論上得出什麼結論,實際上,誰都可以自由無束地在善與惡之間進行選擇,這一點每個人都能感覺得到。它不是一根被拋入水中用來判斷水流方向的稻草,而是一位游泳好手,能夠劈波斬浪、勇立潮頭,並在根大程度上自己掌舵。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完全地束縛我們的意志,在行動中,我們能感覺到也能清楚地認識到我們的意志沒有被拘困,例如被魔法。否則,如果我們不這麼想,我們所有的良好願望就會化為泡影。我們整個的事業和生活方式.雖然與家庭準則、社會調解和公共製度有關,但是事物的發展表明意志是自由的。

如果沒有意志自由,還有什麼責任可言?教育、忠告、布道、譴責和改正又有何益處?如果法律不是人們的普遍信念.如果人們不把它作為自己做出的決定時的依據來共同遵守,那麼,法律又有何用呢?在我們一生中的每一時刻,我們的良心都表明我們的意志是自由的。它是完全屬於我們自己的唯一的東西 選擇權掌握在我們手中,不論我們是否給予它正確的方向。習慣和誘惑並不是我們的主宰,相反,我們是它們的主人,假如我們屈服於它們.良知也會示意我們反抗。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和決心來抵制慣性和誘惑,這樣我們辦事情才會更容易。

萊蒙內斯曾告誡一個年輕人說:「現在.已經到了你自己拿主意的時候,否則,將來有一天你會深陷於自掘的墳墓中痛苦哀號,而那時你已無力推開墓門。」對我們而言,要學會堅定自己的意志,並且要培養決斷力,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在漂泊的生活中安定下來,不再如凋零的落葉般四處飄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