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色如我,從青色走向成熟

 慎讀秋天,如讀自我。不但可以讀出秋的悲壯,秋的滄桑,還可以讀出秋從青色走向成熟後的豐碩,秋的韻味。最喜歡在初秋,深秋,晚秋時隨意出遊,最大的興致是近距離觀察秋的景色與表像,體味與秋天渾然一體的自我,以意象不斷產生出豐富的聯想,所以用秋的詩意來作自我的闡釋最為貼切而鮮明。
  我知生我養我的大山擁有博大、深沉、冷俊、熱烈、瀟灑惆悵,卻好讓人敬仰、鍾愛。所以才鑄就了我今日的素質情操。因此啊,初秋的我還帶有夏的煩躁,還沒有沉澱下來,腳步還不夠穩健,秋意還不夠濃烈。這一面的我或許真的只適合做你的同事。
  晚秋的我或許已經在歲月的鍛造下已懂得些風雅和飄逸,或許已有更深奧的理性思考。經驗的積累,多少有了些洞悉事物的眼神。希望在與你相處時可以讓你感到溫暖而親切,寬厚而仁義,友愛之情滿溢。希望這一面的我可以適合做你的朋友。
  多希望你能懂我這樣的男人,有點深沉,有點穩重,閑時也常帶有些調皮,狂傲與溫柔總是在平衡間。而當看到那些煩躁的、奶油味的、娘娘腔的、在大是大非面前大氣不出,屏聲斂氣者最不喜歡,這就是真正的自我。狂傲為骨,溫柔為肉,博大當胸,氣學長虹,以孩童時的純正立世,以秋天般的穩健而行。因為我生追求自由,同時也願是父母眼裏懂事的孩子。對親人朋友永遠以溫柔仁愛,對敵人於仁風間的無敵戰意傲骨。不求事事盡如人意,但求一切無愧於我心,這才是真正的自我,你真的會懂我嗎?
  傲骨傲氣藏心深,仁風笑裏柔中韌。太極是我最愛的拳,因為它多少給了我人生的領悟,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拳中悟道,什麼是以武正道。
  秋之太極,秋亦有道,道在心中,行於動中。一直以為,我最值得津津樂道的是心緒思想能夠集中體現。不說是滿腹經綸,卻也起碼在博覽群書;不說樣樣精通,卻也努力著儘量可以內秀睿智。所以啊,這樣只能如秋天的我,直上白雲深處,浩氣展虹霓,自然事業因此也算牛氣沖天。因為在閒暇時節也願可以若牛郎織女一攬風月,莫教踏碎瓊瑤。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淡定與從容本就是生活沉澱的結果,或許該一如秋天景色一般引人入勝。風不那麼凜冽,雨不那麼寒徹,陽光不那麼燥烈,還如松柏那樣蒼勁,綠色包裹的溫暖隨意流露。與你保持一定的距離,產生一種朦朧迷離的陌生美,生髮出健康的心態神韻。
  或許我真的屬於秋天,或許真的只有有緣人方能讀懂我的內涵。親愛的,你可知道,我的內心其實也和其他年輕人一樣,具有春天般的溫暖,夏天般的火熱,只是多了點冬天般的冷峻,秋天般的虛空過後漸豐滿。春天容易招蜂引蝶,夏天容易生饑若渴,冬天容易逝避遮掩。所以啊,我更追求於秋天果實累累掛滿枝頭,無所隱藏地表達豐盛與厚重。而我呢,只想浸潤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希望他們可以得到豐厚的回報,擁有美麗的豐富的遐想。我希望我可以成為你最深沉的詩,希望我最愛的人是我最出色的讀者和知音,甚至是一流的作者。希望她能完善這首詩的內涵,最好可以讓她輕鬆愉快的讀完。
  真的,或許還是把我比喻成秋好一些,因為我雖年紀尚淺,卻在經歷無數風雨洗禮後,日趨由滄桑而漸成熟,一如金色的秋天路。願你讀我千遍也不厭倦,願你讀我的感覺像十月,浪漫的季節,醉人的詩篇,會是這樣麼?親愛的,如果我真的是這樣,你可會喜歡?可懂?可會欣賞?
  真願我是金色之秋你能懂,將我的踏實注入你的心房,但願你是我心裏幸福的女人,就等你來收穫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