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告別2011年

喜歡沿著時光的足跡,一路找尋,遺落在2011年的那些若隱若現的回憶。那些清晰而又模糊的影像,如烙印般植入心底最深處,怎麼都無法輕易抹去!懷揣著萬分的不舍,眼睜睜的目送著歲月漸行漸遠,不管是悲傷的過往,還是幸福的安慰都已成昨天,再也回不去了,只能在殘留的記憶中去品味那綿長而深邃的美!
  不知道為什麼?當觸碰一些與過往有關的情節時,內心便會不由自主地湧動起那份深深的緬懷之情,無論是與“情”有關,還是與“愛”有染,作為凡人都沒有能力去好好把持,更沒有能力使之重現,總是在擦肩而過後才懂得去好好地珍惜,當醒悟之後,才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早已成昨天,再也無力挽留。每個人的生活都是現場直播,過去了,就再也追不回。所以,沒必要去糾結太多,學會放下和寬容,就是最大的慈悲。對和錯,讓人傷感又讓人困惑,是是非非,恩恩怨怨何時休?嘗試著忘卻所有的不快樂,給柔弱的內心一片晴空,抑鬱灰暗的生活便會呈現出絢麗多姿的色彩,還人生一個明媚的心空!
  細數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的流年如空氣般地落荒而逃,行走在忙碌中的我們,很多時候忽略了它的存在,一晃,就是一個歲月的輪回,輪回中的我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又做了哪些有價值的事呢?不想自己在茫然中不知所措,讓歎息代替該有的回答,於是,喜歡反思,喜歡去感悟其中蘊藏著的道理!
  生命是一場旅行,沿途中會遇見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有令人唾棄的卑鄙小人,有讓人敬仰的好人,也有夾在二者之間的平凡之人,人生因有了你們而變得活色生香,不管是給予太多的責難和冷落,還是賦予我太多幫助和鼓勵的那些恩重如山的朋友們,我都將懷著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謝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我的人生才不再寂寞,而是變得那麼富有激情,那麼芬芳妖嬈!
  源於緣分,有著太多無法泯滅的情愫,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並不是一個人所能輕鬆左右得了的,始終覺得,刻意的勉強,總會帶來些許的無奈,所以只能默默地守望著一地的落寞和淒涼。如果,一份情誼走到了盡頭,即使怎樣的努力也是無濟於事的,苦苦哀求,得到的又將是什麼呢?是憐憫?還是恥辱呢?那麼,所謂的情誼也早已是面目全非,是否還有惺惺相惜的意義存在呢?學會放手,給彼此一條路,去重新生活,這才是最明智的選擇。何必讓所有的不快樂羈絆了彼此前行的腳步呢?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人說著說著就沒了。於是,內心的眷戀和不舍,如濃霧般籠罩在心頭揮之不去,心傷也會鋪天蓋地地席捲而來,淹沒了原本燦爛的笑容,鬱鬱寡歡的心境,走不出的憂傷,讓人心甘情願地逗留在憂鬱的牢籠裏,苦苦地咀嚼著那份酸楚。“一種心情,一種風景”,所有的風景似乎都黯然失色,空氣也凝固了,人也快要窒息了。茫然的眼神,不知道到底在尋找什麼,卻似乎什麼也沒有找到!只殘留著內心的落寞和孤寂,讓人無助,讓人深陷,痛不欲生中守望著人生中明媚的殘缺。
  悲傷,不該是人生的全部!尤其是當面臨親人的離世時,那份無法傾訴的傷痛,會伴隨著血液的流動,很久很久,都很難得到平息。作為活著的親人,不該沉浸在淚水中,而應更好地生活,活出一份從容,活出一份灑脫和豪邁,這才是對去世親人最好的安慰。每當見到身邊的朋友痛失親人離世,那種無法抑制的哀傷情緒時,內心也會變得異常的忐忑不安,掏空心思去找出一些安慰的理由,使之能早日脫離憂傷的困境。
  學會好好珍惜身邊的親人,“百善孝為先”,父母們要得並不多,只要抽空,時常去探望他(她)們,就知足了!腰纏萬貫,只是做給別人看的,而已頭髮斑白的父母,只要兒女們的一顆孝心,佈滿皺紋的臉上就會露出溫馨而滿意的微笑。人生很短,一眨眼,父母額頭上的歲月的痕跡又加深了許多;一轉眼,爸爸媽媽那頭黑髮就全變成了白髮了,歲月不饒人,讓人在歎息之餘,更要懂得好好去珍惜身邊的親人。
  懂得善待自己。唯有好好愛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愛別人!身為女人,肩上背負著許許多多的責任,孩子的母親,爸爸媽媽的女兒,愛人的妻子,公公婆婆的媳婦,要想盡心盡力地去做好自己應盡的職責,那麼就要懂得照顧好自己。健康的女人,喜愛鍛煉,精神飽滿,面色紅潤,走起路來朝氣蓬勃,給人一種由內而外的美。那麼就做個愛鍛煉的健康女子吧!
  告別2011年,迎接嶄新的2012年!人生就是在不斷地告別和期許間前行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