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心中的那個角落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心中黯然的角落,或許是曾經一段悲愴的戀情,或許根本只是當初的一廂情願,也或許是別的一些什麼。
  每個人都或是刻意或是不經意在為自己的心靈騰出這麼一塊地方,讓自己在寂寞的時候歇歇腳,在快樂的時候也不要得意忘形。
  因為有著這麼一個角落,生活才會充滿憂傷的味道,才會在眾人散去之後想起曾經還有一個人,讓自己愛過、恨過和期待過。
  因為有著這麼一個角落,生活才會充滿憂傷的味道,才會在眾人散去之後想起曾經還有一個人,讓自己愛過、恨過和期待過。
  因為這麼一個角落,我們更多的學會了堅強的期望著從歲月的臉頰上走過,我們學會了最純真最偉大的愛,但我們還沒有懂得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而不是一直寄宿於某個角落。
  某時某刻,我們在青春的轉瞬即逝中,狠狠地愛過、怨過、恨過,那些刻骨銘心的片段深深的銘刻在那個角落,當成長一次次來襲,我們似乎忽略了時間空間的距離,而更樂意停留在那個角落裏一點點侵噬回憶。
  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的角落裏有回憶,同樣我們又是不幸的,因為我們的角落裏有足夠濃厚的回憶,它壓抑著我們無法在現實中喘息。
  有人說我們是垮掉的一代,我們怎?了!我們是繼往開來的一代,因為我們都是為愛情而呼吸著惡俗骯髒的空氣,我們的光合作用是真誠情感的執著與回憶。向世人宣稱高級動物不只是為了麵包而活著,愛情才是我們崇高的生存意義。
  我們這一代註定為愛的蜜與傷而奔波一生,勞苦一世。我們心中的那個角落,也將於我們的成長與衰老如影隨形。
  因為這麼一個角落,我們更懂得愛過、錯過,更懂得珍惜所有的,儘管我們已經所剩不多。
  慶倖我們心中有這麼一個角落,讓我們能儲存和審視生活中的更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