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路邊的小草

 春天來了,帶著和風細雨,輕輕的,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一條我經常走過的路邊,一棵不知名的小草正膽怯的伸出稚嫩的腦袋、睜開迷蒙的眼睛,迫不及待而又非常好奇的打探著周圍的一切,似乎想一下子弄明白他剛來到的這個多姿多彩而又紛繁迷亂的世界。小草認認真真地看了又看,看了又看,身邊什麼也沒有。小草感到很孤獨,真不知道怎樣生存下去……這時候大地母親對他說:“孩子,堅強些,你不會孤獨的,不遠處就有你的同伴;我很愛你,不會因為你是小草就不管你,你也是生命,要珍惜善待自己。”
  聽了母親的循循教導,小草有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沐浴著陽光,吸允著朝露,依戀著母親的滋養,小草一天天的長大了。他常想,雖然自己沒有樹木的高大,甚至沒人知道自己的存在。但是大地母親沒有拋棄我,陽光雨露還是一如既往的給予我恩賜,我不必自卑,要更堅強的生活,以回報他們。要懂得,樹木雖然高大,但一樣有煩惱。不是說樹大招風嗎?大樹就有被連根拔起的危險,而我因為離母親太近,他會把我緊緊摟在懷裏,不管狂風勁吹,我只不過或低頭或彎腰而已。雖然我很矮小,也一樣能裝扮大地、涵養母親。這不是最好的報答嗎。在著快樂的心境中,日子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很快夏天來了,小草抓緊時間吸收烈日、茁壯成長並及時盛開著最鮮豔的花朵。秋天到了,下草沒有錯過種族延續的機會,結出了自己的心愛種子。讓他們繼續裝扮這個美麗的世界。多麼可愛的小草,我由衷的讚美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