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偷窺-4

誰都有另一面。好人和壞人的區別在於好人只是在想,而壞人卻去做。人性的可悲之處就是除了那些天天歌頌的真善美的,還有那些被忽視的假惡醜的。

  秦飛並沒有看到高老師殺害高太太,只是高老師那時已經被黎醫生誘導出另一種瘋狂的性格,所以所有人都懷疑是他殺了高太太。

  而黎醫生費盡心機這樣做,除了想做次心理實驗外,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對高小敏這種青春少女早就心懷不軌。正如他對秦飛所說的,他也是經常幻想著與高小敏做愛強姦。正因為此,他才設計殺害高太太嫁禍高老師。

  秦飛總算明白了這些,可是,為時已晚。一個身患絕症的少年,一個弱質的女孩,又怎麼是黎醫生的對手。

  “那你為什麼不自己來做這些?”秦飛冷冷的說,“是因為你無能?性無能?”

  黎醫生顯然被秦飛的話激怒了。他走了過來,狠狠地一腳踢在秦飛臉上。

  秦飛被踢得直往後滾,天暈地轉,金星亂飛,鮮血四濺。

  秦飛突然大笑,笑得很開心,笑得眼淚都流了出來。

  “原來你真的是性無能。”

  黎醫生鐵青著臉,走近秦飛再次踢飛他。

  然而這時,他不知道,死神正走近他。在他專注於秦飛的時候,高小敏仿佛突然從恐懼中恢復過來,敏捷地沖到床前,從床下抽出把武士刀,一刀砍了過去。

  武士刀砍在黎醫生的頭顱上,但力氣已盡沒能切開,鑲鉗在黎醫生頭上。高小敏後退了一步,鬆開手,冷冷地看著黎醫生。

  原來,她早就有所準備,把刀藏在床下。而且,她根本就沒有看上去那麼恐懼害怕,那只是她裝出來迷惑別人的。

  女人,原本就比看上去的堅韌許多。她一直在等個機會,等著黎醫生忽視她的時候一擊致命。

  當一切都結束後,秦飛卻離開了高家,離開了高小敏。在城市的另一處繼續流浪。

  其實,秦飛又何嘗不知道,高小敏只是他臨死前用來安慰自己的道具?如果沒有高小敏,他一樣會迷戀偷窺其他美麗有氣質的女孩。他所眷戀的,是這種年少青春的心境。可惜他卻時日無多。

  一切都將消失,最初的純真,最摯的真情,都將隨歲月消失。

  佛說三界,一為欲界,一為色界,一為無色界。人註定是要在欲界中苦苦掙扎的。

  來於塵土,歸於塵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