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蘇軾夜嬉友人妾-3

兩個女子不敢作聲。雖然她們不知道蘇軾故意這樣捉弄她倆有何用意,卻也只能按照他的意思去做。將那個大茶壺在兩個火爐子上交換著來來回回反反復複地燒。因為那可是她們員外交待過的話啊,她們只能聽話!
  
  時間就這樣慢慢地熬著……
  
  快到半夜時分,兩女疲乏不已。如春看壺中只有半壺水了,想滲一點水進去再燒,蘇軾卻突然醒了過來,疾言厲色地大光其火:“誰要你們那麼多事?你們只管給我燒就行了,那怕燒幹了,也不能滲水,知道嗎?”
  
  兩女不敢吭氣,只能忍氣吞聲地按照他說的去做,還是不停地交換著燒水壺。
  
  到了天快亮的時候,兩女更是倦意濃濃,疲憊不堪。大茶壺中的水終於被燒幹了,發出“滋滋滋”的響聲。過了一會,連一點響聲也沒有了,只有那把黑釉色的大陶壺在旺盛的火苗上乾巴巴地燒著,烤著,已被燒得通紅。要不是提拿的手柄很高,她們早就經不住那灼熱難耐的高溫灸烤了。
  
  “姐姐,要不要叫醒他,如果再燒的話,這壺肯定會爆破了哩!”滿頭大汗的夢春聲音低低地對同樣是滿面汗水的如春說道。
  
  如春臉上寫著更多的疲勞和怨恨之色,但又不敢違背蘇軾的意思,只能忍受著。聽了夢春的話,想了想,乾脆恨恨地說:“管它哩,燒爆了活該!燒爛了我們也不用這麼熬下去了!”
  
  夢春聽說,想想:也是,最好燒爆了,看他還有什麼話說!
  
  再過得一會兒,只聽“砰”的一聲大響,大茶壺爆裂了!碎片四處橫飛。兩女齊聲尖叫驚駭萬分,連忙向後閃躲。
  
  蘇軾也一下醒過來了,看了看被燒裂的大茶壺,再看看驚恐萬狀的兩女,竟然哈哈大笑起來。笑完之後,揮一揮手,說道:“現在你們可以進去向你們員外報導了。哈哈哈哈……”言畢竟然開懷大笑不已。
  
  滿身疲累的兩女看見蘇軾樂呵呵的模樣,心裏大罵著嘀咕:“這個人還算是一個名人哩,真象個瘋子一樣,盡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會不會有一點變態呀?”想歸想,但哪里有膽量罵出口來啊,只得悻悻然地跑向內堂。她們要向員外爺告狀去啦!
  
  內堂中,吳員外聽罷兩小妾的哭訴,竟然哈哈大笑起來。
  
  兩女不解,問何因令員外這般高興。員外說:虧你們還是聰明伶俐哩,蘇大學士給你們在上課!
  
  上課?兩女茫茫然。員外見狀,說道:“你們仔細想想,象他那種學富五車博古通今的文豪大儒,豈非無因而做這種無聊之事?”吳員外頓了頓,又道:“他是在教你們一個道理呀。這樣說吧,我就好比那把大茶壺,你們倆呢,就像是那兩個火爐子一樣,這樣說你們明白了吧?哈哈哈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