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穩妥的戀愛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20 18:07:43

畢業沒兩年,蝴蝶已換了三份工作,四個男友。蝴蝶有時獨處時也會反省自己,究竟是什麼,使自己的生活如此動盪。   蝴蝶從事的是廣告行業,工作穩定是沒得指望了。所以從畢業時,蝴蝶就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穩妥的男友,使生活安定下來。她希望男友是個靠得住的人,靠得住的涵義是,第一,人老實。第二,誘惑要少。   蝴蝶畢業後的第一個男友是一個內科醫生。她一向對這個職業懷有敬意,因為她小時得過一場嚴重的肺病,多虧醫生把她救了回來。醫生工作了好幾年,儒雅,親切,特別會照顧女孩子。也許是他的職業習慣,他會叮囑蝴蝶吃蜂蜜治失眠,喝板蘭根防肝炎,蝴蝶偶有微恙就會帶她去看病。   一次蝴蝶去醫院等醫生下班,由於到了稍早了些,醫生就讓蝴蝶坐在一邊看報。蝴蝶一開始饒有興趣地看他怎麼給人看病,然後她便聽到了他用同樣親切的語調和病人說話。就診的是一個長個很洋氣的女孩,衣著時髦。過一會兒,醫生和女孩到屏風後給她作檢查,蝴蝶聽見女孩嗲聲嗲氣地問醫生好多問題,醫生一律溫柔地作答,蝴蝶心裡就有點不舒服。   這天回家後,蝴蝶越想越不快。不知道他每天會碰到多少漂亮的女病人呢?他們會不會有什麼事呢?後來就和醫生一點點淡了。   第二個男友是斯文的大學教師,興許是因為自己沒出校門多久,每每說起學校裡的事情,兩人總是談得很投機。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在男友借給她看的一本書裡,竟發現了一封署名小倩的情書,言詞燙人,情深意長。蝴蝶馬上找到男友興師問罪,男友卻苦笑著說,我也沒辦法,是他班裡的女生,早就勸過她了……   敢情老師就容易有豔遇?蝴蝶想起從前去北京新東方學校上託福,竟有女生對著教室裡的老師大喊:XXXX我愛你!成為轟動一時的軼聞。如果男友每年都有一個學生愛上他,蝴蝶想她可對付不了這麼多的情敵;而萬一有一次他抗不住,自己不就成了犧牲品?   第三個男友是律師。和前兩個一樣,這個男友也沒能撐多久。律師會遇到很多女當事人的,平時應酬又多,他面對的不僅是錦繡的前程,還有數不清的誘惑。蝴蝶又怎能放心。   回望畢業後的多災情路,蝴蝶其實心裡也明白,從前的男友並無不忠,而是自己一直在患得患失。真正主宰蝴蝶的,不是世事無常,而是她自己的心魔。   如今蝴蝶的男友是一個程式師。中規中矩,工作繁忙,蝴蝶最滿意的是,他的職業不用和太多人打交道,公司裡女孩子也極少。這樣的男朋友算是很有安全感了吧。   一天晚上蝴蝶在床上用laptop上網,忽然閃過一個念頭,他……會不會有很多女網友?……蝴蝶生氣地拍拍自己的腦袋,怎麼又開始疑神疑鬼了?於是她關了電腦,一翻身就睡了……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4
  • 建立時間: 2009-10-08
  • 更新時間: 2009-10-20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