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有空沒空都來坐坐啊

咖啡情緣-咖啡的品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5 14:48:55 / 個人分類:咖啡情緣

細細品味,其實生活有滋有味~

那麼從今天開始起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咖啡心得吧,其實吶,我也不是一個太

經常喝咖啡的人啦,我只是想做一個抛磚引玉的作用,大家有什麽看法呢,有什麽

關於咖啡的故事啦,都可以在這裡留下你們的記憶嘛!

  藍 山
  是較受一般大眾歡迎的咖啡,產於中美洲牙買加、西印度群島,擁有香醇、苦中略帶甘甜、柔潤順口的特性,而且稍微帶有酸味,能讓味覺感官更為靈敏,品嚐出其獨特的滋味,是為咖啡之極品。
  

        曼 特 寧
  盛產於印尼的蘇門達臘,當地的特殊地質與氣候培養出獨有的特性,具有相當濃郁厚實的香醇風味,並且帶有較為明顯的苦味與碳燒味,苦、甘味更是特佳,風韻獨具。
  

        摩 卡
  產於伊索比亞,此品種的豆子較小而香氣甚濃,擁有獨特的酸味和柑橘的清香氣息,更為芳香迷人,而且甘醇中帶有令人陶醉的豐潤餘味,獨特的香氣以及柔和的酸、甘味。
  

        巴 西
  從盛產咖啡豆的巴西精選的極品,口感中帶有較濃的酸味,配合咖啡的甘苦味,入口極為滑順,而且又帶有淡淡的青草芳香,在清香略帶苦味,甘滑順口,餘味能令人舒活暢快。
  

        肯 亞
  是出自於品質較高的阿拉比卡種,而阿拉比卡也是台灣咖啡的種類之一,味道更為香醇濃烈而厚實,並且帶有較為明顯的酸味,抓住許多喜愛這種特性的咖啡迷,也是德國人的最愛。
  

        陰 干
  它與一般咖啡不同的是陰乾在水洗後,是採用自然烘乾法,在自然的狀態下烘乾6個月,之後再經過一些手續,與一般咖啡豆的處理方式不同,而陰乾屬於中焙程度的豆子,它所含有的咖啡因少 。
  

        那 加 雪 飛
  是屬於頂級摩卡,而名字是用英文直接譯成。
  

         牙 買 加
  是藍山中較高級的豆子。
  

        曼 巴
  結合曼特寧及巴西咖啡特有的風味,味道豐厚濃郁,而且還有淡淡的清香,曼特寧與巴西的組合,兩者互相柔和在一起,是個不錯的組合。
  

        曼 藍
  是由曼特寧和藍山大多以1:1的比例混合而成,當曼特寧的苦味遇上了藍山的微酸,兩者相互中和,香味更是香醇。
  

        拿 鐵
  意大利濃縮咖啡加入高濃度的熱牛奶與泡沫鮮奶,保留淡淡的咖啡香氣與甘味,散發濃郁迷人的鮮奶香,入口滑潤而順暢,是許多女生的最愛。
  

        意式卡布其諾
  將濃醇的意大利濃縮咖啡混合細緻香鮮的泡沫鮮奶與香滑可口的巧克力粉,充分調和的柔順口感與迷人的香氣,加上優雅的裝飾,突顯個人品味。
  

        摩卡
  巧克力咖啡意大利濃縮咖啡加入巧克力、泡沫鮮奶、糖漿、可可粉,濃郁的
  咖啡及巧克力香氣撲鼻,而且甜味與咖啡中和,順口而不膩,是適合大眾的口味。
  

        愛爾蘭咖啡
  把風味獨到的特製 Espresso 佐以威士忌、糖和鮮奶油,讓Espresso的香濃被威士忌提升得更為明顯,並與鮮奶油調和出香滑順口、甘苦適中的滋味。
  

        瑪琪雅朵
  在意大利濃縮咖啡中,不加鮮奶油、牛奶,只要在咖啡上添加兩大匙綿密細軟的奶泡,如此就是一杯瑪琪雅朵。
  

        康寶蘭
  屬意大利式的維也納咖啡。攪拌奶油既可以攪和在咖啡裡,也可以當作小點心另外上,供賓客邊吃邊飲。後來,用加壓方式煮咖啡後,便改稱「攪拌奶油配濃咖啡」。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欄目

日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38
  • 日誌數: 6
  • 建立時間: 2009-05-25
  • 更新時間: 2009-05-25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