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愛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28 18:06:41

我還是喜歡在你的懷裡撒嬌,尋找一種被呵護的溫情。   抬眼用目光愛撫你被歲月刻畫的面龐,那兩彎上揚的眉、那稜角分明的臉、那憐惜又嗔怪的表情……伸手懷抱住你,閉上眼睛,把臉貼近你的胸膛,那沉穩的心跳,彷彿是一首搖籃曲,舒緩的節奏讓我的腦海裡盈滿恬靜與安謐……   但是我仍懷念愛情,懷念那刀尖上行走的疼痛與幸福。      記憶的艷陽下,青春的某個街角,我心怦然,腳步凌亂。   你漸行漸近的呼吸彷彿正磁鐵般吸引我的激動,那抹紅是迅速蒙上我臉的紗巾,卻無法遮掩故做冷淡的羞澀蔓延。不敢回頭,怕出口的是無法擇言的慌亂,不捨無視,怕錯過便是永恆。   喜歡夜——喜歡做習題的時候分神來想你的冷峻,喜歡在寫日記的時候甜甜地叫你的乳名,喜歡黑著燈在窗前遙望你的居所……任心潮漲潮落,把瓊瑤的情節試遍,卻找不到可以釋放的出口。柔情百轉,黛眉千結,都在你淡淡的背影后,幻入那張灰色的印象畫,不甘,卻不得不,塵封。   懷念那時的愛情,一如純淨的臉上純粹的喜憂,以為不是強說的輕愁,滋養無緣綻放的花蕾,在五月的梢頭,含羞。      記憶的風雨裡,青春的某個四季,我依然懵懂,世事不諳。   你悄悄地在我身後,不遠,不近,我卻不肯承認一種感覺的入侵。   總以為快樂源於從前,傷感便是此生的宿醉,捧著枯萎的花瓣,心不再鮮活。抱著日記獨自走在飄雪的夜,仰望路燈下飛揚的雪花,有歌傳來,心呢喃相附,未出唇,卻曲曲哀怨。   無視的,始終是你不肯逾越的堅守。   當分離亂了節奏,缺口的撕裂聲刺耳地驚醒了習慣,我卻再也無法挽留你,在我的田園。   遺憾加遺憾將本以為牢固的冷漠沖塌,愛情開始狂奔在無望的紅塵。   進與退在規則裡鋒芒漸失,心傷痕纍纍,你我親手執刃,隔岸相殘,卻仍不能了。   即使在夢裡,你也會一貫你的矜持,擰緊了眉頭在煙霧的對面思索,有些如兼葭的字句便會跳將出來,在我的心海裡舞蹈,曾是那水一方徘徊的沙塵,如何能涉過塵世這條瀚海,走出夢魘,如風般擁緊你,永不分離?看到相攜的老人,羨慕這種與子攜老的默契,嚮往著愛溶於血,沒有傷痛。懷念那時候的愛情,痛不欲生中執手淚眼,無言便訴盡了種種相思相纏。糾結許是前生前世的宿怨,即便幸福,也如玫瑰在手,香,和著血的濃艷。涉過亭亭的華年,愛情終於不再激昂,她已長大,已懂得平衡和思考。此刻,滿臉無憂的她正倦睡在你我心的避風港,不再期望天堂的航向,不再有博浪的思想和勇氣。上班、下班、上網,做夢。現實平淡,心也平淡,沒有半點波瀾。卻不知為什麼,凝視你的時候,淚一點點漫入眼簾,視線模糊。無法理解那份莫名的傷感,在你脈脈的目光裡漲潮,我不想再懂距離的意義,卻為何迷失在你的憂柔的眉間,那份若即若離?是的,我仍懷念愛情,懷念任刀尖刺破心也難捨難分的那份激情……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9-28
  • 更新時間: 2009-10-16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