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愛情的悲歡離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30 10:52:38

愛情是什麼,很多人難以說清。當你絕意忘記一個人,自以為已經忘的很好。而你在忙亂中,竟順手撥了他的電話。那瞬間的感覺,從頭衝到腳,讓你清楚的知道,那個人還在。愛是一個傷疤,既使你恢復的再好,那個疤痕還在。很多人明知道,他既使改好一千倍,也不值得你去愛。可是,他既使傷你一萬遍,你還是愛他。   因愛想到成就了傾城之戀的張愛玲,風燭殘年,孤單地在美國的一所公寓去世了。而她深愛的人卻在日本把自己一生多次的情事寫成了《今生今世》。她心中對他如花般怒放的癡情也只是多年後眾人眼前的一堆文字而已。沒有看過這本書,不知道他的筆墨,是怎麼去評說那樣一段戀情。只知道在滾滾紅塵裡,她是那樣單純快樂地愛著。忘記了世俗的善惡,也根本沒有看到他身後殺戳的血痕。   我依晰看到那個女人坐在那裡,白髮滿頭時還在追問自己關於那場愛情的是是非非,只是當年的主角已不在了。看盡了人間的蒼涼和無奈,寫盡了愛情的繁華和沒落,可是她如花歲月裡傾心的愛情呢?一直是漂浮著的故事!是愛一個人幸福還是被一個人愛幸福,誰也說不清。可是被愛折磨的遍體鱗傷的人們,誰願意換一次角色呢,都在痛苦中堅持不已。   於是,我想到了三毛。想起自己躲在宿舍的被窩裡,藉著手電筒的微光看她的《夢裡花落知多少》,在深夜裡為她的愛情悲傷落淚。而時光翻轉,卻有人證實了她的愛情只是一場虛幻。我的心裡從沒有因為真相淡忘了她或快樂或痛楚的愛情故事,如果世事讓愛情變的那麼令人揣測難安,在虛幻中給愛一個完美的面孔又有什麼不好呢?   在網上,曾看到影迷為翁美玲做的一檔懷念欄目。黑色的背景襯著那些如花的笑顏。伊人已去二十年,而她至死愛戀的人,在塵世裡早已娶妻生子。燈火流離的街市裡,愛的悲歡有幾個人能痛楚於心呢?都是在演一場隨心的戲罷了。可是,總有一個人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是真的流了自己的淚,為那個人真切的的痛過,怨過,絕望過。 最要好的女友為了初戀又一次披上了婚紗。在熱鬧的婚禮上,我所看到只是一片掙扎之後的平靜,恬淡,還有甜甜的愛戀。而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撕殺恐怕只有當事人知道。想不明白的是,曾存了十年的婚姻,那麼長的光陰裡有沒有愛?而年華散盡,重回初時的愛戀,會不會覺得辜負了彼此的青春?千年的鵲橋上,美麗的愛情長生不老。人間那些在愛情中掙扎的凡夫俗子,就如歌中所唱:說起來愛情的悲歡離合,有個人我永遠不提。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1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1
  • 建立時間: 2009-09-30
  • 更新時間: 2009-09-30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