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廚娘初長成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5 16:06:22

清楚的記得,第一次下廚是小學六年級,那會兒,還住在大雜院裡,吃著灶台飯。

一個人在家裡餓得不行了,怎麼辦?怎麼辦?

家裡還有一些蒜薹,好吧,雖說這東西味道很奇怪,但是為了不至於飢腸轆轆下去,所以本小姐決定擼起袖子大幹一番。

先洗了點米,加了些水,開熬稀粥。

接著洗菜,燒火做菜,想必是因為第一次的緣故,興奮之極,導致才剛一變色就忙不顛地盛了出來。

擺完碗筷,一吃,我的天哪,一咯吱的就知道沒熟。

不過同志們,請努力佩服我吧,小學六年級的我,居然本著不浪費的原則將飯菜吃個光光。狠吧!厲害吧!

 

從那以後,我便步入迷途卻不知返。嘿嘿

人家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切!有啥了,俺這什麼什麼全在廚房裡啦!

 

慢慢的,到了大學,每個假期回家都會做飯,但也只限家常菜,填飽肚皮而已。

就這,我爹爹也老欣慰了,他說:「行,俺閨女餓不著!」

 

那個時候,廚藝真的沒啥進步,只是能把才做熟而已,要講突破,還很難!

也是一次做飯,讓我後悔今生!

當時特別喜歡韓國料理,然後就不自量力的做了大醬湯,然後便留下了我今生難以抹去的傷痛!我悔啊,腸子都青了。行了,這轱轆掐了,不說!

 

再往後,就是工作後的我,尤其是最近,買烤箱之後。自認為有了些個廚藝。

起碼做的菜品算得上有色香味!烤的點心也還蠻有賣相的!

如此一來,比較之下,原來,六年級的那些也頂多算是廚藝入門。就好像小時候姥姥的家教——1+1=2

 

因這烤箱,讓我有緣認識同樣喜歡美食的一幫人。很驕傲的說,我們是一群很懂得生活的人,雖然逃不出上班下班賺錢還卡的俗套,可我們卻過的不亦樂乎!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26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5-25
  • 更新時間: 2009-05-25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