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婚姻中的愛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2 17:41:45

愛情與婚姻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儘管生活中無愛的婚姻仍然存在,也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最終走進婚姻,但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懷著愛的理想而步入婚姻的殿堂。幾乎沒有人懷疑婚前愛情的美麗和浪漫,也沒有人會懷疑建立在深愛基礎上婚姻的幸福和美滿,只是,當激情歸於平靜,彼此從花前月下走進柴米油鹽,才發現婚後的日子如此平淡如此瑣碎。自然,「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之說似乎成為婚姻與愛情關係的最佳詮釋。我倒是覺得這樣的認識未免太悲觀了。其實,我們原本可以做的更好。   愛情不是常青籐,她應該是一朵花,需要我們常常澆灌和施肥才能艷麗芬芳;她應該是一棵樹,需要我們常常修剪和呵護才能枝繁葉茂;她應該是一碗湯,需要我們用時間和心血慢慢熬才能鮮美甘甜;她應該是一杯茶,需要我們用一輩子細細品味才能韻味悠長。一句話,愛情,需要夫妻共同經營才能與我們的婚姻同在。未婚的戀人不妨以此給自己一個警示,已婚的夫妻不妨以此給自己一個檢視。   如何去經營婚姻中的愛情呢?我不想像個哲人,全面深刻的去揭示愛情的真諦和婚姻的本質;我也不想像個詩人,生動詩意的去渲染愛情的神秘和婚姻的美妙。但我堅信愛情可以從一而終,堅信婚姻可以昇華愛情,所以我要努力做好婚姻中的愛人角色。   其實,婚姻中的愛很簡單,更多的是我們沒有走出幻想,沒有實現角色的轉換。婚姻中的愛情可以是一個關切的目光,一絲會心的微笑,一個親暱的動作,一抹動人的羞澀;婚姻中的愛情可以是臨出家們前一句溫暖的叮囑,也可以是回家後一個輕輕的擁抱;婚姻中的愛情可以是兩地相思的熱切與苦楚,也可以是心手相牽的溫馨與纏綿;婚姻中的愛情可以是身心疲憊後一個短暫的依靠,也可以是春風得意時一個善意的提醒;婚姻中的愛情可以是電視機前爭看電視頻道的妥協,也可以是家務活中的分工合作……這就是婚姻中的愛情,也許不夠浪漫,也許過於平淡,卻可以在我們的如此精心的經營中地久天長。   經營婚姻中的愛情也很簡單,只要我們仍然把伴侶當作戀人,婚後仍然保持戀愛時的心境,再把相濡以沫的愛情昇華為難以割捨的親情,就能讓婚姻中的愛情永遠鮮活。像戀愛時那樣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愛人,再把愛人想像得神一樣的崇高和美好。只要我們對愛人始終寬容、理解、信任、呵護、尊重,把經營婚姻中的愛情當作事業一樣去追求,把婚姻中的愛情當作自己一生不能放棄的責任,那麼,婚姻便不會是愛情的墳墓,而會讓婚姻成為愛情的天堂。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2
  • 建立時間: 2009-09-29
  • 更新時間: 2009-10-02

RSS訂閱

Open Toolbar